:
意見回饋

人工智慧幫助病蟲害風險管理

2018/05/11 @國際

示意圖

人工智慧幫助病蟲害風險管理

  農業發展歷史悠久,各地農業隨著漸趨專業化的發展,風險管理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因此越來越多跨領域專家爭相投入於農業環境監測與風險預警的領域。其中,農作物的病蟲害預警系統是農業風險管控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為了強化資訊蒐集,提供客戶即時與方便的服務,以色列的Saillog公司推出免費的手機應用程式-Agrio,用戶可拍攝疑似生病的作物照片並上傳到平台,經由人工智慧學習和視覺辨識計算以辨別植物病害,使其在短時間內收到作物診斷和處理建議。  

  Agrio的發展經過以色列、美國和印度的農藝師測試,於2017年時就可供Android和iPhone系統下載使用,此程式具有11種語言,包含英語、法語、阿拉伯語、印地安語、坦米爾語和越南語等。若是遇到較不常見的作物病害,團隊中的農業專家也能另外提供協助,相關結果也能紀錄於程式資料庫中以修正人工智慧的學習;隨著時間的推移,病害預測與判斷將會更趨精確。【延伸閱讀】結合小農經驗與人工智慧將有助於提升玉米產量

  此外,Saillog最近宣布推出一項新功能-AgrioShield警報系統,能夠通知農田附近地區發現的病蟲害,並且提出農民可採取的早期預防方式以減少後期的產量損失;目前AgrioShield已發送了蚜蟲、香蕉葉斑病和晚疫病等7種已知病蟲害感染的警報。雖然Agrio是免費程式,但使用Agrioshield需負擔每月2美元的成本,公司考慮未來將降低價格以提高使用普及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