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盟推動大數據技術整合幫助提升生物經濟價值

2018/03/09 @國際

示意圖

歐盟推動大數據技術整合幫助提升生物經濟價值

  由歐盟Horizon 2020 programme研究與創新計畫出資的其中一個子項目,稱為Data-Driven Bioeconomy(DataBio),為芬蘭VTT技術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所負責。DataBio的主要目標是研究、分析與展示從環境收集的大量數據資料,並將其應用於現有的農業、林業與養殖業中以減少資源浪費,並保護環境的永續性。

  DataBio的參與者來自17個國家,包含比利時、捷克、德國、西班牙、挪威、波蘭、意大利、希臘、以色列、荷蘭、丹麥、瑞士、英國,愛沙尼亞、法國和羅馬尼亞。從2017年開始進行為期三年的計畫,預計在26個試驗點開發測試更優良的收集、分析與使用程式,而相關的大數據技術成果能再創新的商機。

  在以精準農業為目標的試驗點中,根據當地氣象站、衛星和放在各處的感測器進行田間測量以收集數據,數據分析後可提供做為作物生長管理的依據,以便遠端控制農業機械進行播種、施肥和其他操作;而漁業的部分則聚焦在熱帶鮪魚與北大西洋的小型遠洋漁業,希望幫助節省成本及提高漁船效能。除了有前端的技術開發,後方用戶端、生物經濟和技術研究機構以及其他專家也將持續合作,整合出最適合市場使用的大數據計算與觀測方法的相關技術、工具與服務,將DataBio化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大數據平臺【延伸閱讀】EuroTier展示會的動物養殖數據技術應用案例

  此計畫總預算為1,620萬歐元,預期成就包括:提升生物經濟的生產力、擴張大數據技術提供商在生物經濟相關領域的市場、提高大數據技術在生物經濟中的使用、密切與BDVA(Big Data Value Association)合作、連結此計畫與其他大數據相關的活動等。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