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都市農業新方向—垂直式水耕栽培

2017/11/15 @國際

示意圖

都市農業新方向—垂直式水耕栽培

  長久以來,建造城市中的道路與高樓會犧牲鄉村的可耕地面積,對區域性傳統農業產生不良影響。然而,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口聚集在城市附近,對於都市人口而言,周邊的傳統農業已無法維持基本生存所需,需要透過更遠的距離取得食物,也付出較多的運輸和儲藏成本。

  近年來環保與健康意識興起,在空間、土地有限的情況下,高科技、大規模管理的水耕栽培都市農業是未來趨勢之一;使用更小的土地面積,配合室內微氣候與光照控制以創造單位面積更高的產量,可提供周邊城市更新鮮的農產品。美國Planty公司宣布,將會在西雅圖南方設立一個大規模的水耕式垂直式農場,以垂直種植的形式搭配LED光照與室內氣候控制設施,再加上多個紅外線相機與感應器收集數據,隨時分析與控制最適合作物生長的環境,同時能夠減少轉基因作物、除草劑和農藥的使用;比起傳統農業的生產更具效率,且能供給更多新鮮而健康的食物給周邊城市。【延伸閱讀】環控農業或許能解決區域性糧食短缺的問題

  對現今環境而言,這類對土地傷害較小,並更具永續性的農業發展是必要的,如何能更加經濟且友善環境的生產糧食則仍需靠更多努力與技術。水耕農業是一種都市農業的新方向,能夠結合高產量與減少農藥和長途運輸對環境的影響。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