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2017最新研發成果(14/30) 薩利赫線蟲和根結線蟲的多種同時診斷技術

2017/11/09 @國際

示意圖

日本2017最新研發成果(14/30) 薩利赫線蟲和根結線蟲的多種同時診斷技術

一、研究成果內容

相同農作物頻繁栽培的話,有害線蟲會增殖而造成重大損害,在利用於非寄主農作物等預測整體線蟲的防治上,有需要明確所發生的線蟲種類,但由於線蟲種類的判定需要高度的知識和技術,因此尋求即使專業知識也能簡單判定種類的可能技術。

1. 即使沒有專業知識,只要遵從手冊的方法操作即可判定有害線蟲種類的技術

2. 可同時多種判斷由土壤分離後的線蟲群落只1回的PCR和電泳,依觸撃的位置可判斷10種類。

3. 簡單診斷工程

(1)診斷工程不需要顯微鏡觀察,只要按照手冊操作,大約9小時即可判斷線蟲的種類。

(2)防治的方法除了農藥以外,也擴展成有其它的對應方法。

(3)可成為防治後線蟲密度復原的防止對策等,並在防治線蟲上可以綜合性的抑制農藥的使用量。

二、未來規劃與展望

1. 因線蟲的診斷任誰也能簡單實施,可有助於對損害實施早期且確切的因應對策。

2. 可提供防止線蟲方法的選擇的方案擴展,可變成綜合對策。

研發機關:農業研究機構北海道農業研究中心

本文摘錄自日本農林水產省-2017年農業最新技術與品種報告一書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