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西班牙利用人工智慧防治病蟲害

2017/09/21 @國際

示意圖

西班牙利用人工智慧防治病蟲害

  根據西班牙農業部指出「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兩大技術,未來應用於提高農業效率與永續將具有相當大的潛力,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可擴大預測風險以及影響的時間與範圍,進而有效擬定因應措施達到永續發展,這對於技術人員和農民來說能將預測訊息應用於病蟲害管理更是ㄧ項非常好的技術,同時有利於做出最佳決策。為此,西班牙農業部已經連續兩年利用人工智慧技術(AI)進行預測橄欖蠅病蟲害的示範實驗。

  為了促進此技術之應用,歐洲農村發展農業基金會(EAFRD)資助建立安達魯西亞風險警示和動植物防檢資訊網(Andalusia's Alert and Phytosanitary Information Network, RAIF),進行橄欖蠅病蟲害以及其他作物參數之蒐集,經由機器學習技法(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以建立人工智慧模型,最終透過大數據之分析將其應用於進行未來四週之病害蟲行為預測。【延伸閱讀】新型態人工智慧系統將模仿人類想像與判別物件

  然而,仍有部分人士認為透過感測器、無人機與昂貴軟體所蒐集之大數據技術,將有可能會剝奪農民訊息,進而增加其對技術公司之依賴,這情況在美國已有出現類似案例。因此,歐洲議會於2016年12月科學前瞻研究(Scientific Foresight Study)所發表之精準農業與歐洲農業未來的報告中指出必須制訂有利於農民的農業數據的所有權規範,同時讓農民自行擁有掌握數據之權利與數據交流間之信任機制,以獲得大數據分析後之結果,而歐盟委員會未來也將以農業大數據作為「提高生產力,糧食安全和農民收入」的途徑之一。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