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氣候變化的影響導致海洋中的氧氣逐漸減少

2016/08/29 @國際

示意圖

氣候變化的影響導致海洋中的氧氣逐漸減少

氣候變化的影響導致海洋中的氧氣逐漸減少-1

根據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表示,氣候變化會減少海洋中的含氧量,而這種變化在2030到2040年之間,會使海洋中的含氧量明顯減少。科學家表示氣候暖化可能會減少海洋中的氧氣,使魚、蟹、魷魚、海星和其他海洋生物呼吸困難,但難以判斷當氧氣減少是否對海洋有明顯的影響。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科學家馬修•朗(Matthew Long)表示:「氣候暖化其中一個副作用是海洋中含氧量減少後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海面上的風和溫度的變化會影響海洋中含氧量,而氣候變化會產生脫氧作用。」研究小組發現因氣候變化造成的脫氧作用,已經可以在南印度洋、東熱帶太平洋及大西洋流域被檢測到,未來在2030到2040年間,會因氣候變化進行大規模的脫氧檢測。不過在非洲、澳大利亞和東南亞之沿海東部地區,對氣候變化造成的脫氧作用並不明顯。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