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史丹佛的科學家利用藻類行光合作用來收集電力

2016/03/21

示意圖

史丹佛的科學家利用藻類行光合作用來收集電力

史丹佛的科學家利用藻類行光合作用來收集電力-1

內容

史丹佛的科學家,剛剛發現能源最大的來源是-直接從植物中收集電力!他們已經成功利用藻類行光合作用時收集能量,藉由截取細胞層中的電子流。我們知道可以運用藻類產生生物燃料讓汽車在路上跑,但想像一下,我們的電網是否能在自然的狀態下放在池塘中運行。不需要太好的設備,你只需要一池的水,一些綠色植物和高科技的金電極。最重要的是,過程中所產生的副產物是質子和氧氣!

當植物行光合作用時,植物細胞中的葉綠素會將水分子分解產生氧氣、質子和電子。分解後,太陽的光能激發出高能態的質子和電子來傳遞,在進入細胞快速傳遞時,釋放出能量,提供給蛋白質進行糖類的合成。而在史丹佛的實驗中,研究員們能夠在電子進入其快速傳遞前截取下來。他們利用將微小的黃金電極植入藻類細胞的細胞膜內側,去蒐集這些具有高能量的電子。

目前研究人員僅成功應用在細胞階層,而每個細胞皆能提供微量的能量。為了充一個AA電池的電,你需要一兆個細胞進行一小時的光合作用。研究此論文主要作者WonHyoung Ryu提到,這只是從植物提取能量的長期實驗中的第一步而已。這些科學家是最先從植物細胞中獲取這些電子,並期許透過更多的實驗來讓結果更好。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