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智慧型循環-利用藻類提供能量

2016/03/16

示意圖

智慧型循環-利用藻類提供能量

內容

德國建造出全世界第一座藻類供能公寓(BIQ , DAS ALGENHAUS)。BIQ已為未來整體能源的概念做好準備,該建築利用將藻類轉換為生質能、太陽能、地熱、收集廢熱等方式,使建築物能自我供應所需能源。如在發電過程中產生的熱,會被回收再利用,作為暖氣或熱水加熱的用途。

智慧型循環-利用藻類提供能量-1

這座公寓外牆(1)是培養藻類的透明水槽,底部有不同的管線可運輸藻類生長所需的養分及二氧化碳CO2,幫助藻類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這些藻類會產生高達80%的甲烷(沼氣),作為燃料電池(2)所需的燃料。燃料電池在發電過程所產生的CO2可循環作為藻類成長的元素。同時,產生的熱量也可經由電站(3)存儲,讓未來能量可在需要時被提取出供建築本身使用。BIQ除了展示了建築外牆的功能性,也提供了一項新概念。讓建築外牆除了遮蔽和堅固的本身條件外,更能產生多種用途。

智慧型循環-利用藻類提供能量-2
圖:位於德國漢堡,全球第一座由藻類供電的建築公寓,由奧雅納國際設計公司與德國SSC戰略科學顧問和奧地利Splitterwerk建築師共同合作建造。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